close

嘿 你知道嗎


人總會往往會因為一些事情的發生,而讓自己突然有了領悟及感觸,蛋蛋走後的幾個小時 我忽然恍然大悟,生命真的是脆不可及的,沒人能預知明天會發生何事,沒人能了解自己還剩下多久時間能活,我們只能把握好當下,珍惜此刻此境。


一早起床看著祂如往常一樣平躺在那,心裏卻有不同的預感,不對,祂不一樣了,今日的我如往常一般向祂道聲早安,但祂並沒有奔向我,並沒有雀躍的撥著壓克力板,急著和我討食物,我花了好半刻鐘的勇氣,手發抖的輕戳祂兩下,從小聲呼喚逐漸到了嘶聲吶喊.....我懂我明白,祂已經上天了。

  

抱起祂僵硬的身體,腦海裡瞬間閃過了許多畫面,從你出生害怕膽怯的躲著我,到成年渴望自由的眼神,我知道,我真的都知道,你很聰明,超級無敵聰明,放你出來兜兜風的這些日子,你總是懂,從哪裡的邊邊角角降落在地板上比較不痛,又或是何時偷跑出去我拿你比較沒輒,對,你總是這樣吃我夠夠,而我卻也被你吃的如此甘之如飴,心甘情願,毫無願言~


嘿~寶貝兒子,你知道嗎?你是把拔第一個養的寵物,也是我第一個最疼的兒子,我已經忘了幾次為了你跟哥哥吵架,為了你半夜打電話去騷擾我妹妹,為了你餓著肚子衝去幫你買食物,為了你不顧電費高低堅持開著冷氣,怕你中暑,但也謝謝你最後貼心的回敬給我,而我卻痛不欲生、撕心裂肺 ,難以平復,我知道要快快樂樂送你走,但我卻做不到,經過了十二個小時的現在,我依舊還在練習,我依舊還在平復我的情緒,我依舊還在習慣那個沒有你陪的我。


謝謝你,聽我抱怨過你,從沒像一般的倉鼠一樣躺在我懷裡,而你,卻在昨晚,就這樣靜靜的躺在我手裡,躺了一分多鐘,謝謝你達成了我的願望,謝謝你讓我有了當爸爸歡喜的成就感。


謝謝你,我曾告訴過你,離開時別太難受,我會受不了,別太痛苦,我會經不起,謝謝你在我早上起床時,看你走的如此安詳,我無法肯定你是否在睡夢中走的,但至少你讓我看到是如此的,而我的心卻更碎了,我的眼淚也更加狂妄。


謝謝你在昨晚不斷的要求我抱你,頭一次我坐在沙發上,你跑到我的臉上親我,你做了那麼多舉動暗示我,我卻疏忽掉,完全沒注意到,沒注意到你的貼心小提醒,和你差不多要離開的暗示。

  

此刻的我在謝完你的全部之後,我又開始泣不成聲了,耳邊突然響起我哥的那句話,你根本不適合養寵物,因為你根本放不下。


但我深深明白,我越放不下,你越走不開,所以我把最後對你的念想打成了一篇文章,此生很高興跟你結緣,而我也很高興有你這寶貝兒子,願你換上更好的衣裳,願你往更好的地方飛去,願你這輩子快樂的毫無遺憾,願你下輩子能投胎成人好好生活😭


我把大家給我的小名給了你,就是願你,和我之間留下美好的回憶~


蛋蛋再見了~謝謝你陪伴我的這些日子~爸爸謝謝妳😭


2019/2/18凌晨~2020/8/15早晨給寶貝兒子蛋蛋 RIP 


#歐姆蛋蛋寫文章 #心情語錄 #心情抒發 #小品盆栽 #

文爱 #回憶 #想念 #倉鼠 #倉鼠日常 #taiwan #taipei #字 #愛猫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姆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